星期八记事簿📒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说要遇见的那个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赶上了,有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哦,你也在这里。”——张爱玲

随笔

今天做公交时,看见了一位穿卡通衣服的女孩,约莫十七八岁的样子,还记得她穿着黑白格子纹的宽大毛衣配着蓝色小狗图案的牛仔裤甚是好看,手上领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卡通贴纸。

可她一上了车就开始哭,说是哭也不能算哭,只是坐在哪里无声的流泪,她也不擦,任凭那泪水浸湿了她蓝色的口罩,泪水透过口罩映了出来,将浅蓝的口罩染成了深色,我心想我下次流泪也要向她这样,不争不抢似的,惹人怜惜。

过了两站,当到站提示的广播响起,女孩仿佛如梦初醒一般,立刻站了起来,急急的对这车窗整理了一下发型,随手摸了一下眼泪,就快步下车了。

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急急的消失在人群中,这样花朵般烂漫纯真的女孩原来也会哭啊,她是不是在为鸟的离去而哭,在为春天的转瞬即逝而哭啊?但又有谁知道呢,我愿意付诸她一个浪漫的原因,但愿有一天也会有人为我的离开而伤心哭泣,但这样会不会又太自私了呢?

雨水滴落在花瓣上,脆弱的花瓣接不住那上天的恩赐,只能任凭雨水滴落,而人们却误以为她在哭。


评论(1)

热度(2)